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细数那些出差的日子
  细数那些出差的日子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吴雪] [日期:19-12-04] [热度:]


细数那些出差的日子

通过某个软件盘点了一下2015年至今去过的城市,26个省39个城市,n趟飞机,n次高铁。工作上,从单纯的翻凭证、统计数据、整理底稿到可以独立做某一部分的审计工作,再到可以独立带队;生活上,从匆忙的整理行李到平常心说走就走;心态上,从兴奋由紧张不安到从容淡定。去过的每个城市,乘坐的火车、飞机,每一张工作底稿、每一份报告都见证了审计人的成长。

印象深刻也让我成长的项目是某医院的资产清查。从制作盘点表开始,简单的以为只要把每个科室的资产粘贴到一张表中,却忽略了打印格式。已经和医院的负责人沟通好,第二天出一部分人带审计组成员一起盘点,因为资产条目多、放置范围广,工作量大,为了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工作,所以当天必须打印好第二天要用的盘点表。

分科室的盘点表粘贴好,到了快下班的时间,去打印盘点表,因为没有调整好格式,打印出来的盘点表根本没法用,其实这不仅给自己无形中增加了双倍的工作量,被审计单位也会对我们的工作方式及效率产生怀疑。晚上在家重新改格式,一直改到凌晨三点,又在上班前打印好盘点表,经过一番周折总算没有耽误工作。

在被审计单位我们代表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公司的形象,一个人做的不好,可能会被放大认为这个公司水平不行,做工作要一次性做好,不做重复工作浪费时间,不止是要速度,更需要的是在保证按时完成的同时更要保证质量。

印象最深刻的城市是西藏的某项审计,一行9人踏上进藏的路,那是刚刚到中天恒,好多同事还不认识,只听说过名字,飞机上还只能用手机联系。下了飞机,大家担心的高反一点也没体现在我们身上,当时唯一的感觉就是天蓝云低,还有那一片虔诚的心。每个小组要去两个城市进行审计工作,转战下一个城市的时候我们选择做大巴车,18个小时的路程,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旅程。一个容纳三十人的大巴车,在西藏的长途客运上只能乘坐13位乘客,外面雪山、九十九道弯、草原、牦牛每一个瞬间都想记录下来,那种壮观只能亲眼看到,文字根本无法描述。车上没有空调,越走越冷,好羡慕藏民们的羊皮大衣,自己穿的羽绒服就像穿着T恤一样,尤其天快黑的时候,看着连绵不断的雪山,好绝望好像永远都走不出去一样,什么雪山牦牛再也没有吸引力了,只希望早点到达目的地。二十个小时的路程,第二天十点才到达,下车的一瞬间看到眼前蓝蓝的天,下沉的云朵,低的像抬手就能碰到,那时的心情终于转晴了,回头想想那山、那湖、那草、那牦牛,受的那些苦都是值得的。

工作也好生活也罢,其实就像旅程一样,会遇到困难也许当时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想放弃,或者后悔为什么当时选择这样的路的时候,只要意志再坚定一点,坚持一下,总会看到晴空万里的那一刻。

不知道从哪一刻起,开始喜欢这个工作,也许受到过白眼,也许查出的某个问题被驳回是因为资料不全,也许熬夜整理的数据因为忘了保存又要重新做一次,也许某一次沟通你被反问的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句。这些都是在积累经验,正因为有了这些才能让自己看到不足,给自己动力去不断的学习,困难才会越来越少,也锻炼了社交能力。通过回顾自己入职以来的一点一滴,想想某些问题的处理上当时的方法欠妥或者不完美,换做现在的自己处理方式肯定会不一样。让自己在不断学习中进步,不枉这么多次的出差奔波在路上、奋斗在审计现场的自己。






上一页:行动决定结果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