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行动决定结果
  行动决定结果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吴雪] [日期:19-12-04] [热度:]


行动决定结果


一个人之所以变得平庸,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他什么都没有做。我们都不想被嘲笑,都明白努力了就不后悔,但却不是每个人都有行动。卢苏伟在《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中说过这样一段话:“一个人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决定一个人的成就,要成功就要忍受眼前付出的辛苦和各种与目标无关的诱惑。”很多时候,我们只看见了别人的成果,却很少去思考,别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成果?

除了专业技能、想法、格局……其实最重要的是一个人的行动力。那些所谓的牛人,只不过是普通人把自己的想法付诸了行动而已,你的行动力直接决定了某件事的结果。

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行动力呢?追根溯源,一个人行动力差,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爱思考。那么,面对一件事情,就会结合爱思考的特点算概率,当一件事情有百分之七八十能够成功,就可以立即行动了。很多人确保有百分百成功的可能性才可以行动,这显然不现实的,因为没有人能有这个把握。人要敢想敢做,有想法就去行动,一旦冲动的想法淡了,行动力也就弱了。

面对困难,首先是要坚定一个想法:办法总比问题多。善于思考的人,会在行动之初就设想出很多可能出现的困难,这是迟迟不行动的重要原因。其次是:行动开始就要多付出。这里的付出包括但不限于时间,因为爱思考的人经常会认为,付出了那么多,不收获点东西太吃亏了。

所以一般前期付出多一些,就会更容易坚持一些。当然了,做到这两点虽然能够提升一些人的执行力,但毕竟每个人的人生是自己负责的。提高自己的行动力,不要过于寄希望于外界,外界的力量终究是外力,内部催生出来的力量才能源源不断地获得。

不管怎么样,只要有想法,先试着踏出一步总是没错的。胜利永远属于最务实与最有行动力的人。也就是说,我们一生的成就其实都来自行动,行动的速度就是成功的速度,而你拖延的时间就是你滞后的时间,那些我们所认为的遥不可及的东西,其实离我们无比之近。

这是工作中的感悟,接到一个项目后,要先整体看然后在细化每一细节,肯定会有收获,如果第一想法是没法下手,感觉没问题或者感觉人家已经做得很好了,估计不会有问题,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没有亲自求证所有的想法都不应该被定为结论。你的行动决定了你想要的结果。





上一页:审计汪的一天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