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业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行业资讯 >> 全民抢红包掀热潮 引爆移动支付市场
  全民抢红包掀热潮 引爆移动支付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新闻社] [作者:孟红] [日期:15-02-27] [热度:]

全民抢红包掀热潮 引爆移动支付市场



(CBN-上海)事件:春节期间,中国掀起一股全民热潮——抢红包。不过,最近的新潮玩法也让这一传统产生了旋风式变化:通过智能手机交换电子红包。科技让这一老传统发生变化,一些互联网公司被认为是其幕后推手。

CBN点评:春节期间抢红包活动火爆,这让互联网在人们的生活中进一步深入人心。互联网金融在网络红包的传递中融入千家万户,使得A股市场相关的移动支付概念股受益。上市公司中,恒宝股份、天喻信息、东信和平以及同方国芯等值得关注。

随着全民抢红包的热情爆发,为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带来了市场机遇。从2014年春节至今,中国互联网上一个火爆的话题就是抢红包,用社交网络或软件发红包、抢红包成为了朋友们之间传递祝福的新方式。微信红包通过社交圈扩散的方式让人开通微信支付,从而为移动支付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据腾讯的数据显示,从除夕开始至大年初一16时,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超过500万,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领取到的红包总计超过2000万个,平均每分钟领取的红包达到9412个。而支付宝的数据也停留在上线第一天的数据层面:即发出22万个红包,总金额超过1800万元。

互联网金融是未来金融业务的主战场,而平台效应、支付账号和支付场景是互联网金融乃至电商平台的三大核心要素。据报道,微信通过抢红包游戏,短时间内绑定银行卡逾2亿张。目前互联网金融的主要着力点是渠道的创新上,未来互联网将为移动支付带来更加广泛的市场空间。

另外,移动支付应用领域广泛,特别是在交通通信、食品方面、教育文化、居住等方面渗透会有大幅的提升。中国2014年电子支付业务保持增长态势,移动支付业务快速增长,相关金额同比增速超过30%,其中移动支付增速尤为显着,同比涨幅逾一倍。由此可见,移动支付的增长规模正在不断扩大。

网络红包作为市场新兴的一种方式正在刺激相关平台加大投入,电子支付相关公司将迎来长期的成长机会。上市公司中,恒宝股份正在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和信息安全三方面加强软件和服务相关布局,并积极运用外延式手段提升扩张速度,从硬件向软件、服务转型并不断提升市场价值。2014年9月,公司设立5亿元移动支付安全产业基金,结合公司当前业务转型大背景,公司今年有很大概率在生物识别、数据安全、电子认证等领域实现业务外延式并购扩张,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空间。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