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员工风采 >> 适来适去一苇间,四时风浪舒心颜
  适来适去一苇间,四时风浪舒心颜
[来源:工程四部] [作者:于周瑜] [日期:13-09-30] [热度:]

适来适去一苇间,四时风浪舒心颜
---记工程四部部门活动


      秋高气爽的九月,华北大地天高云淡、平楚苍然。趁着这感秋、知秋的好时节,经过谢传波工程师的精心组织,9月14日工程四部员工在公司领导陈新利副总经理及肖文部长的带领下,一同驱车南下,满心期待地来到华北明珠白洋淀,待把这一淀盈盈秋水满沁心脾。


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


      上午10点许,我们一行人到达了位于安新县的白洋淀码头,远眺这一淀浩淼的碧水,只见一片片芦苇婆娑在凉爽的细风中,从茂密的芦苇荡中或翩然起飞或箭步流星的水鸟更给这片白洋大淀平添几分生机。笑逐颜开的一行人在淀中勾勒出了一幅人在景中游、人景自成画的和谐美妙场景。


十里铺南菱芡好,柳林庄北蟹螯肥


      中午许,我们在淀中小岛上品尝了当地人家的拿手菜,有鲜嫩美味的荷叶熏鱼、醇香滑口的莲子汤、色泽鲜亮,味道极佳的五香鸭蛋…民风淳朴、厨艺地道、物产丰富的华北明珠实至名归。

 

一片秋云一点霞,十分荷叶五分花


      下午我们乘船观赏了淀中剧院惊险刺激、惟妙惟肖的嘎子情景剧、游览了苇绿荷红、翠色满湖的大观园,并在淀中海拔最高的观景山上饱览了这华北九十九淀畿南水的波澜壮阔。


记得通宵曾把酒,荷花香里不思归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位于岛中的嘎子村,晚餐后在小广场上来了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烧烤添肚、美酒助兴、礼花绣彩,最后在陈总的组织下大家簇拥在绚烂的篝火旁载歌载舞,把酒言欢。
 

忆苦思甜终来日 吃水不忘挖井人


      第二天上午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馆中一件件抗战纪念品所折射出的冀中白洋淀人奋发图强、保家卫国的铮铮铁骨仍历历在目,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并为之拼搏奋斗。
 

适来适去一苇间,四时风浪舒心颜


      在结束了白洋淀短暂而欢快的旅程后,想必每一位乐在其中的游客都会在物质、精神双层面上感受到冀中白洋淀文化的独特魅力。这里有扎根沃土积淀深,温柔谦恭尤可爱的杨柳;出自污泥无污染,蒿草妒贤枉自哀的荷花;无论水深抑水浅,自生自长不言败的菱角;此生飘荡何时定,一缕鸿毛天地中的芦苇;更有悠悠气息心逸静,天涯此处莫是边的中天恒人!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