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瑞雪丰年时,春江水暖花先知——中储粮安徽项目差旅记
  瑞雪丰年时,春江水暖花先知——中储粮安徽项目差旅记
[来源:工程六部] [作者:陈浩] [日期:24-04-15] [热度:]


瑞雪丰年时,春江水暖花先知
——中储粮安徽项目差旅记

      亳州(bó),提及这个城市,孤陋寡闻了。更甚者,未接触中储粮安徽项目之前,闻所未闻。又不禁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汉字,千变万化。正可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初见“亳州”二字,相信普罗大众脱口而出都是毫州(háo)吧,那就真的露怯了。

      2024年第一次出差,再次来到亳州,恰逢飘了三天雪,雪中的亳州也显得格外有了内涵。项目所在地据说是老子故里(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另有说法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也为老子故里,坊间一直有争论。姑且不管老子故里究竟为何处,亳州(bó)这个名字就透漏着文化底蕴了。



      中储粮亳州直属库仓储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部门于2023年9月承接该项目,该项目也于同期开工建设。这也是我有幸参与的第一个全过程跟踪审计的项目,新鲜与责任,并驾齐驱。


破土开挖





基础施工



如火如荼工地现场

      时至2023年底,6栋平房仓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过程中,每位同事小伙伴勤勤勉勉,审核进度款项,变更洽商,出具相关跟踪审计意见,服务好客户,为项目进度、造价贡献我们的力量。


      自古瑞雪为祥兆,新年第一趟差旅恰逢亳州2024年第一场雪。2024年的工作已全面展开,项目进度已过大半,我们的审计服务也在一如既往的跟进当中,希望项目顺利完成,希望新的一年收获满满。

      进入3月,再次来到安徽,皖南之地宣城,素有“宣城自古诗人地”之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诗中汪伦便生在此地。此次出差恰逢春分时节,阳光和煦,万物更新,金黄的油菜花布满眼帘。



 

柳树抽新芽,岸上有人家

      中储粮宣城直属库广德分公司仓储项目相比亳州项目进度略慢了一些,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也都在组织安排,趁着阳春好时光,加紧赶工、抓进度。我们跟踪审计小伙伴也在我们职责范围内配合各参建单位完成好工作,及时出具跟踪审计意见,配合集团公司各项检查工作,提供造价数据支持,做好全过程审计咨询服务。


基础施工-打桩

 

支模版、混凝土浇筑


脚手架搭设

      广德分公司项目整体规模为8栋平房仓,总仓容7.1万吨。其中1#-5#仓开始主体砌筑,6#-8#仓为地基施工阶段。


主体砌筑

      随着这一次的差旅之行,拉开了这一年的工作大幕,团队小伙伴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整体项目跟踪审计工作也在稳中有序的进行当中,每一方土的开挖回填、每一块砖的垒进砌筑、每一栋仓的拔地而起,都有我们的一份参与,收获的不仅是一份工作业绩,更是一份荣誉。项目还未结束,工作还在继续,奋斗还在途中。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